運動雲

數字看奧運 只有1位運動員的國家有14個!

▲里約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每屆奧運都有不少有趣的數據,即將開戰的里約奧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非45萬個保險套莫屬了。而從參賽人數、國家、門票等等,還有許多數字能讓你更了解里約奧運。

14:有14個國家,只有1位運動員參賽,這些擁有超迷你代表團的國家包括吐瓦魯、寮國、馬拉威、馬紹爾群島等國家。全國的希望全都放在1位運動員身上,不知這些運動員如何應對這樣的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1110:在美國二手購票網站StubHub上,里約奧運開幕式門票已飆到2,250美元,約71,110台幣。

206:里約奧運共有206個國家參賽,不包括個人名義參賽的運動員,以及難民運動員。

11,040:本屆奧運共有11,040名運動員參加,最多的是美國的555名,巴西以465次之,第三是德國425名,中國413名,澳洲410名,法國404名。

85,000:這次共出動了85,000維安人員確保奧運能順利進行,在個場館、選手村、機場等地都有維安人員,保護選手及觀光客的安全。但先前曾傳出有運動員遭警察勒索的新聞,況且里約治安惡名昭彰,不可掉以輕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里約奧運數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林哲瑄經驗很好」 鋒總挑戰權用光差點吃虧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接受沒有天天先發 林哲瑄破解內野佈陣:大家都很努力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