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釋憲找嘸人?藍遭綠橘打槍 時力:絕不支持請跳過

▲黃國昌強調,時代力量絕對不會支持黨產條例釋憲。(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日前三讀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國民黨欲連署聲請釋憲,但距離申請釋憲門檻38席還缺3席,轉而向外尋求合作,卻接連遭親民黨、民進黨回絕。就連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晚間都在臉書上打槍說:「時代力量絕對不會支持,請直接跳過」。

立法院於7月25日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國民黨欲聲請釋憲,但依據憲法規定,還缺3名立委的才達到38席的連署門檻,外傳國民黨已爭取親民黨的人員來達到目標;宋楚瑜2日下午受訪表示,黨內的立場非常明確,支持此條例的通過,並沒有與國民黨合作聲請此法釋憲;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則說,尊重親民黨的態度,會繼續爭取他黨連署。

▼宋楚瑜表達明確立場,支持不當黨產的通過,不會合作連署釋憲案。(圖/記者徐政璿攝)

然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日下午受訪時直接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喊話:「柯建銘推動立法,就應該對黨產條例最有信心,如果不讓釋憲案通過,表示心虛、有鬼,應該一起來連署」。

人在日本訪問的柯建銘晚間透過臉書直播回應,民進黨是提案方,要和國民黨合作釋憲在「政治上完全不可能」,「這點請洪主席不要有這種非分之想」。

眼看親民黨、民進黨都已明確表態不會連署聲請黨產條例釋憲案,時代力量則是還沒被詢問連署意願,就直接表態拒絕,顯然是要國民黨「不用問了」,黃國昌在臉書上說,千萬別讓國民黨有任何拖延的機會,請行政院盡速組成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立即着手清查不義黨產,還財於民。

▼黃國昌要國民黨「直接跳過」時代力量,不必來詢問連署意願。(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