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省油三輪車 跑百里只需9cc汽油

▲經過優化的eLi14電動三輪車,再次刷新最高效車紀錄。(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無論吃油、吃電還是吃氫氣,車子要有動力就一定得耗費能源,一般乘用車1公升汽油能跑上20~30公里已經很嚇人,但這部「三輪車」跑「100公里」只需要「9cc」的燃料,成功改寫金氏世界紀錄。

▲為了追求最佳效率,eLi14不只外型特別,駕駛也只能「躺著」開。(圖/翻攝自網路)

一群來自德國慕尼黑科技大學的學生與校友,在2014年打造出這部「eLi14」高效電動車,近期此車換上新的電動馬達、低滾阻輪胎與軸承,要再次改寫紀錄。這部樣貌奇怪的三輪車,是為了追求極致輕量化與空氣力學後的結果,全車採碳纖維材質打造,重量僅有23公斤,考量到必須以最有效率的速度行駛,eLi14的極速只有25km/h。

▲與旁人對照,更能顯現出eLi14的極端造型。(圖/翻攝自網路)

這一次挑戰由女車手Lisa Kugler駕駛,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在Audi的測試跑道繞行5圈,由於是電動車,所以儀表板上只有焦耳計,用以測量行駛過程中消耗的能量,經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的換算,相當於每百公里使用0.009公升的汽油,不可思議的數字也打破先前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