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涼亭!尖山埤水庫遊湖 可搭「畫舫」假裝乾隆下江南

點評:外觀真的超有趣!

記者游琁如/台南報導、攝影

位於台南市柳營區的尖山埤水庫,於2000年經過台南公司規劃後,成為「尖山埤江南渡假村」,是不少遊客度假的住宿選擇。在渡假村內,可以體驗台灣少見的「乾隆下江南」遊湖畫舫體驗,乘坐宛如涼亭外觀的畫舫,行船於水庫裡頭,非常詩情畫意。


▲「乾隆下江南」遊湖畫舫。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占地76公頃,園內遊樂設施相當豐富。園內有中西式餐廳、緊鄰水庫的泳池,遊園小火車,還有台灣僅存在水庫之上的獨棟住宿空間等。園區內的建築最為知名的是,由建設101的建築師李祖原所設計。也因為渡假村景觀宜人優美,故命名為「江南渡假村」。

既然因為景觀美,而取名為「江南」,園區內各處的名稱,也自然有其意境。相思湖、綠鄉苑、雅仕居、大觀園和野宴地等5大區域。名為「相思湖」的尖山埤水庫,是園區內的重要景觀。記者於初夏時節到訪,隨著微風吹拂,湖面水波擺動,滿是綠蔭,成就出一番美景。


▲園區內的建築最為知名的是,由建設101的建築師李祖原所設計。


▲緊鄰水庫的游泳池。


▲遊園小火車。
內有江南四大才子的吉祥物形象。


此處遊湖,有一特殊的體驗名為「遊湖畫舫」,搭乘仿造乾隆下江南時的畫舫,使用傳統中式建築外型設計,外型好像涼亭,約20分鐘的時間行船於湖上,遠觀彷彿如畫,登船人又成為畫中景象,頗有詩意。


▲▼搭乘仿造乾隆下江南時的畫舫,使用傳統中式建築外型設計。



▲內部空間。

乘坐畫舫的過程中,穿過可見湖中央的小島「愛情島」,以及伴有美麗傳說的「老兵的家」,還可遠觀台灣唯一水庫上的獨棟住宅。乘船於湖上,感受微風吹過,池周圍滿是綠蔭,濃濃的江南風情,相當有趣。


▲愛情島。


▲台灣唯一水庫上的獨棟住宿房型。


▲老兵的家。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
電話:06 623 3888
遊湖畫舫營業時間:09:00~16:00 (整點開船)
費用: 100元/人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