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呎八準備好了!疑男友劈腿 女傳LINE「一起死」遭判刑

▲「一呎八」就是名間俗稱的武士刀。(示意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顏姓女子懷疑男友另結新歡,心生不滿,竟於去年4月間用通訊軟體LINE傳送「一呎八我準備好了」、「一起死吧」等語,導致對方心生畏懼,提告恐嚇。高雄地院認為,「一呎八」指的是短刀一類的凶器,訊息內容也提到要同歸於盡,使被害人心生畏懼,因此依恐嚇罪判處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顏女懷疑同居男友劈腿,進而心生不滿,便於去年4月間透過LINE連續傳訊「一呎八我準備好了」、「一起死吧」、「你是什麼東西」等語,導致對方看到後心生畏懼,報警求助並對她提告恐嚇。

到案後,顏女坦承,確實有發送上述訊息給男友,但否認有恐嚇之情是,而是因為男友另結新歡,一時氣憤才說氣話想詛咒他,但其實自己也不知道在傳什麼,之所以提到「一呎八」,是想要自殺,並無傷害對方之犯意

據了解,告訴人指出,「一呎八」就是武士刀,因此被告並非只是詛咒,而是真的欲對他不利,要跟他同歸於盡。對此,顏女辯稱,她不知道什麼是「一呎八」,只是男友曾在電話中對她發誓,如果他真的有跟另一名女子在一起,就要拿「一呎八」切腹自殺,所以才會說出「一呎八我準備好了」等語,並無恐嚇之意。

法官認為,被告數度辯稱不知「一呎八」為何物,但她卻知道那是拿來「切腹自殺」的器具,理應認知係指長刀具一類的凶器,也會威脅到他人之生命或身體,且她緊接著又傳訊「一起死吧」,可見她確有以死亡或同歸於盡恐嚇對方之犯意,因此依恐嚇罪判處拘役20天,得以2萬元易科罰金,可上訴。

▼高雄地方法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