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韓妞變多! 韓旅客來台數成長67.8%網友猜是這原因

2016年08月2日 16:47

▲近期韓國旅客來台數成長暴增。(圖/翻攝自觀光局宣傳微電影)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最近走在路上有發覺身邊的韓妞變多了嗎?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6月份來台旅客人數及成長率統計,韓國旅客來台人數比起去年同期從36,696人增加至61,599 人,成長率高達67.86%。在PTT上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說「韓國人變多,真的有感,看打扮就知道」、更有網友直呼「台韓友好」。

▲6月份來台旅客人數及成長率統計。(圖/取自觀光局)

觀光局企劃組科長趙志民說,從數據來看,韓國旅客確實成長率最高,比起去年同期來台數增加了67.86%,且今年1-6月也是韓國旅客成長最多,有25.68%。但他說,雖然韓國旅客成長率高,不過人數還不是最多的。從觀光局公布6月份來台旅客統計來看,6月來台人數還是以大陸的271,478人最多,但相較去年同期的308,087人,下降了11.88%,其次是港澳的143,276人,再來是日本的130,172人,分別略成長2.40%及10.17%。

▲韓星呂珍九代言台灣觀光,也曾赴台拍攝微電影。(圖/翻攝自觀光局宣傳微電影)

韓國旅客來台成長率暴增,但實際上6月份來台人數為61,599人,只位居第4名,但韓妞變多,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網友就說,「韓國人變多,真的有感,看打扮就知道」、「西門町、九份、平溪天燈、家樂福真的一堆韓國觀光客阿」。也有網友猜測原因,韓國綜藝節目《花漾爺爺》及《爸爸去哪兒》曾來台取景,韓國也有許多部落客紛紛推薦,應該對於台灣觀光很有幫助。

觀光局指出,每個國家的旅遊市場特性不同,以韓國來說,影視通路相當發達,因此在韓國宣傳台灣觀光時,就會找代言人、拍攝微電影,也會邀請部落客及旅遊達人來台旅遊,主打新媒體宣傳,強化對於韓國觀光市場的行銷,宣傳成果近期也都有慢慢浮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