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虛擬世界!方濟各與青年談話 籲留下活過的足跡

▲教宗方濟各提醒年輕人放下手邊電玩虛擬世界,多關心周遭的世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前往波蘭世界青年日和年輕人對談,呼籲勿沉迷電視螢幕及遊戲,冷漠旁觀他人的苦痛,應該回歸現實的社交活動,在世界上留下活過的足跡,這場演講也吸引160萬人到場;此外,方濟各前往納粹集中營與與倖存者慰問,並默哀和祈禱。

據《獨立報》報導,方濟各在與年輕人談話時表示,切勿過於沉浸在電腦遊戲等虛擬世界,不要成為與世界脫節的人,甚至忽略冷漠世界所發生的苦痛,甚至也問道年輕人,「難道你們的未來希望被人掌控嗎?」

方濟各呼籲青年,在世界上應該要留下活過印記,而非茫然的度過日子,如果貪圖方便甚至感到滿足,而人類的自己的命運終將被剝奪。這場演講吸引160萬名年輕人聆聽,這趟波蘭行也是為波蘭接受基督教1050週年紀念。

日前方濟各獨自到奧斯威辛集中營遺跡默哀,《BBC》報導,此地區是第二次世界大戰遭納粹德國佔領,約110萬人被屠殺,死者多數為猶太人,方濟各也和倖存者會面,並親吻他們的臉頰,同時也在一處地下黑牢裡駐足下跪默哀。

▼方濟各在奧斯威辛集中營的一處地下牢房下跪。(圖/翻攝自franciscus Instagr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