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他做了那麼多! 陳致中細數扁朝原住民政績

▲陳致中說,成立原住民電視台以及命名凱達格蘭大道都是阿扁的政績。(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1日向原住民道歉,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2日於廣播節目表示,早在阿扁時代就有非常多原住民政績,包含成立原住民電視台以及命名凱達格蘭大道。

他指出,在陳水扁擔任市長時,就命名了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提醒人民記得並感謝居住台北盆地最早的一支原住民族「凱達格蘭族」的貢獻;他也強調,將8月1日定為「原住民族日」,也是陳水扁任內由行政院會通過。

此外,陳致中還提到,陳水扁任內為許多原住民族正名並增加5族,包括邵族、噶瑪蘭族、太魯閣族等。而其他政績包含在市長任內,率先全國成立一級單位的原民會,之後高雄市及省政府、行政院陸續跟進成立。

而《原住民族基本法》也是在陳總統執政時2005年通過立法,甚至他也與原住民族簽署《台灣新政府與原住民部落的新夥伴關係》,宣示《國中有國》的關係,不是上對下的統治,而是平等關係。

▲(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