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問一下! 國外自由行旅客來台「最常問」這13個問題

▲自由行旅客來台,最愛問這13個問題。(圖/記者李姿儀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推動友善旅遊服務,全台設置約有200家借問站,讓國內外旅客來台都能隨時「借問一下」,不怕迷路、找不到廁所,更能串連起沿線食、住、遊、購等豐富旅遊元素。借問站也統計出13個旅客最常問的問題,第一名是「哪裡有廁所呢?」,其次則是「附近有什麼美食?」、「有伴手禮嗎?」。

觀光局推廣在地「借問站」,提供簡易的旅遊諮詢與資訊服務,也呼應智慧觀光潮流,並提供wifi無限上網的便利環境,方便各國自由行來台旅客上網查詢旅遊資訊。今年更貼心規劃超過60處借問站設立發光燈箱招牌,讓識別能更清楚,讓「借問一下」成為台灣觀光的貼心亮點。

▲旅客偏好問哪邊能吃到在地美食。(圖/記者張一中攝)

旅客來台最常問的13個問題?
1.哪裡有廁所呢?
2.附近有什麼美食?
3.有伴手禮嗎?
4.最近的捷運站/火車站/公車站?
5.有沒有無線網路?
6.可以幫我叫車嗎?
7.哪裡有充電服務?
8.附近的住宿地點?
9.能索取當地地圖嗎?
10.附近診所或醫院在哪?
11.可以幫我拍張照嗎?
12.距離最近的夜市?
13.東西遺失了怎麼辦?

觀光局表示,借問站的設置能做為各級旅遊服務中心的延伸服務,經統計超過100家「借問站」服務超過晚間8點,特別是夜市周邊的借問站店家,到了夜晚便成為最受旅客歡迎的諮詢站。

提供夜間諮詢服務的基隆泉利米香經理簡志源說,國外旅客對於台灣美食充滿期待,喜歡問有歷史味道的、有在地特色的美食,所以詢問在地店家就能幫助他們找到旅遊書上沒寫到的真正在地好滋味。

▲觀光局鼓勵在地商家成為旅人借問站。(圖/觀光局提供)

位在饒河夜市街口的台北御華興董事長蘇芳萱表示,台灣傳統糕餅與祭祀食品,如麵龜、壽桃、酥餅,其實充滿台灣的故事,擔任借問站更是歡迎旅客問路之餘可以了解這些文化。另外,在地20年的嘉義老店綠茶坊手搖茶飲的店長郭耀徽說,點一杯飲料可以選擇甜度、冰塊、加料等等,對國外旅客來說非常有趣!

有鑑於自由行外國觀光客的增加,觀光局也特別推出多語版「借問站旅行撲克牌」,共有中英、中日、中韓、中馬(馬來文),由喔熊組長代言,提出13個旅客最常問的問題,台灣老闆們即使是不會講英文,也能努力的想要幫助旅客。

為了鼓勵提供旅遊服務的「借問站」老闆們,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只要上網幫借問站的站長們投票按讚,就有機會抽中精美的借問站旅行撲克牌和便利商店禮卷等好禮,獎項總值超過新台幣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桃園2024最優親子景點開箱!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