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份認識少一點恐慌! 遇流浪狗群自保3妙招

▲狗狗主動攻擊人類的機率非常低,只要多花點時間去了解牠們,很多意外其實可以避免。(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琬茹/綜合報導

出外活動時,遭遇狗群該如何應對?新北市動保處呼籲民眾走路或騎車時,遇到流浪狗群時切勿驚慌,應減慢步行速度或車速、保持距離,眼睛須盯著狗群動作放慢、退後走開,以確保安全,並首記三要點,不要緊張、不要亂跑、不要尖叫。

民眾假日出遊,偶爾會看到流浪狗群出現吠叫或追逐等行為。獸醫師謝侑達表示,其實狗狗會主動攻擊人類的機率非常低,只要人們願意多花點時間去認識牠們、了解牠們,很多意外其實可以避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民李昌儒表示,自己曾在河濱籃球場打球時,遇到一隻可愛小黃狗,本想伸手摸摸牠,狗兒疑似受到驚嚇,對牠露牙低吼,同時4、5隻狗蜂擁而出,他當下便停止動作,緩步遠離現場,因此沒發生意外。

動保處提醒,遇到狗群時須冷靜應對,勿碰觸狗的臀、尾部及肚子,以免因動作過大或突發聲響,害狗狗受驚嚇產生防衛行為。狗狗要攻擊時通常有徵兆,如露出牙齒、毛豎起,耳朵比平時略向前及尾巴向上;如果狗真的衝過來咬人,可拿包包或外套讓狗咬。若狗狗緊咬不放,正確防衛方式是拿物品或徒手輕毆狗狗頭部與口鼻,讓狗狗鬆口。

為有效減少流浪動物數量,動保處推出指定餵養區域的TNVR結紮協助,並推廣乾淨餵食理念,呼籲民眾一同支持「零棄養」、「以認養代替購買」,讓街頭不再有流浪動物,希望毛寶貝都能找到幸福歸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