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長跑、騎單車 不如每天「快走」半小時燃脂更有效

▲每天快走30分鐘,燃脂效果相當不錯。(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人都想要擁有窈窕身材,想要成功甩肉其實方法很簡單,除控制飲食外,規律運動也是關鍵。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針對肥胖人口遽增,英國倫敦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近來對運動和減肥的相關研究發現,如想減肥,其實每天快走30分鐘比劇烈運動更有效

研究發現,有定期快走習慣的人,其身體質量指數(BMI)和腰圍都其他人低,雖然騎單車、跑步、做家事等都可以消耗大量熱量、能強化心肺功能及訓練肌力,但其實簡單的快走卻更有效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表示,快走不用像快跑一樣需要高強度的肌肉爆發力,也不像長跑一樣強調心肺功能,但快走的燃脂效果卻非常不錯,非常適合瘦身。因為當你快走時會大量消耗大腿與臀部脂肪,小腿脂肪則消耗較少,也比較不會有小腿肌,所以每天快走半小時,不僅下半身能變得更瘦,臉頰和上半身的脂肪也會跟著減少。一天僅僅需快走約30分鐘,長久下來一定能發現身體的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