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歐美排行榜冠軍!你一定要認識的新世代樂團DNCE

圖、文/VOGUE

新世代樂團DNCE,由強納斯兄弟的二哥喬強納斯Joe Jonas,聯合鼓手Jack Lawless、曾與Charli XCX合作的韓裔吉他手JinJoo Lee、貝斯手Cole Whittle在2015年組成,結合流行搖滾與放克音樂,DNCE充滿了原創性的音樂、突發奇想的世代之聲,以及前衛而不落俗套的旋律。



團名的發音來自英文的「Dance」,喬強納斯Joe Jonas表示:「DNCE唸起來就像喝醉酒的人要說『dance』這個字,而我們刻意選擇DNCE這個字作為Dance的諧音,代表不完美的四個人透過音樂之結合能夠達到完美的境地」,吉他手JinJoo Lee也表示:「生活上很多事情其實都可以很隨性,就像,你不需要非得是一個專業舞者才能享受跳舞的樂趣,對吧?」以這樣純粹、天真、充滿理想的願景為出發點,DNCE以無與倫比的默契,從譜曲、寫詞、編曲,到錄音與製作一氣呵成,在樂團成軍後的短時間之內,便交出了該團的首張EP《歡樂搖擺 SWAAY》。

《歡樂搖擺 SWAAY》請到了瑞典傳奇音樂製作雙人組Mattman & Robin,以及同樣是瑞典籍的新秀製作人伊利亞沙爾曼札達Ilya Salmanzadeh聯手操刀;開場曲〈Cake by the Ocean〉愉悅的放克曲風結合流行元素,在告示牌的Adult Top 40拿下冠軍,同時還登上英國金榜No.4,在阿根廷、拉脫維亞、墨西哥、波蘭、以色列、委內瑞拉等地也全數登上冠軍寶座。

中生代另類樂團卡羅來納騙子Carolina Liar參與譜曲的〈Pay My Rent〉,透過詼諧與隱喻的方式,表達年輕人的心聲;情感真摯滿點的〈Toothbrush〉則展現了喬強納斯Joe Jonas超齡成熟的唱腔,MV女主角的選用也在網路上大獲好評,認為是展現了美的多元形式;結尾曲〈Jinx〉風格轉為緩慢且柔順,凸顯了DNCE動靜皆宜的全方位能力。

※來源:環球西洋、Facebook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4位樂壇新生代 好聲音連泰勒絲Taylor Swift、愛黛兒Adele都愛
讓人又愛又恨!吊人胃口的5首超夯單曲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Vogue, 音樂, 樂團, DN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