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分析結婚前後「恐怖轉變」 300字警惕引共鳴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蔡阿嘎(蔡緯嘉)擅長用KUSO方式討論時事,常拍攝搞笑逗趣的短片,深受鄉民愛戴,重新戀上13年前初戀情人「二伯」後,日前終於宣布會在2016年12月底完婚,甜蜜模樣羨煞眾人,即將升格成為「新手人夫」的他,忍不住有感而發、在臉書分析結婚前後最恐怖的轉變。

▲蔡阿嘎已和二伯訂婚,2人將在12月底完婚。(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前陣子已和女友二伯訂婚,日前更開心宣布將在12月31日結婚,將正式晉升成為新手人夫,最近在臉書分析結婚或是同居前後的轉變,感嘆2人個要共組家庭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認為最恐怖的莫過於「把任何事都視為『理所當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阿嘎將和女友二伯在12月底完婚。(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對此,蔡阿嘎舉例有些人婚後常會指使另一半做家事、抱怨「家裡這麼髒~快去打掃啊!」、「你是老婆~本來就該煮飯!!」但他認為單身沒人幫忙的時候,自己一個人也能活得好好的,表示2個人一起生活應要互相依賴、而非理所當然地耍賴,認為這樣做勢必能少去許多無謂的爭吵。

蔡阿嘎一番近300字的感性言論公開後,不僅自己開玩笑表示「這篇文當我們離婚的時候,一定會被記者挖出來(喂~賣亂講話)」,同時也引來不少粉絲留言大讚「超中肯的」、「支持你」、「要幸福一輩子」、「講得真好」、「認真的阿嘎真帥」,意外引發不少共鳴與討論。

▲▼蔡阿嘎分析大部分人在結婚或同居前後的轉變。(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臉書全文】

【新手人夫。蔡阿嘎的碎碎念】
要結婚共組家庭真的很不容易耶!!!
你有很常跟另一半為生活的瑣事吵架嗎?
我覺得兩人的相處,無論是夫妻或同居的情侶
最恐怖莫過於:把任何事都視為「理所當然」

「你是老婆~本來就該煮飯!!」
「為什麼還不幫我洗衣服?!」
「家裡這麼髒~快去打掃啊!!」
「懶惰鬼!!為什麼不來載我?」

屁!!!想想單身時~
也沒人幫你洗衣、煮飯、打掃、接送啊
不也活得好好的?

為什麼當有了另一半
這些事就「理所當然」誰該去做呢?

當我們都能把「理所當然」都視為~假的!!
一定會少去很多無謂的爭吵!!

兩個人要相互依賴,而不是理所當然的耍賴
阿彌陀佛~ XDDDD

(嗯…共勉之!!也提醒我自己不要犯!!哈哈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