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10年才開!屍花飄「腐肉臭襪子味」 7千紐約客搶聞

▲紐約「屍花」盛開,首日就有7000民眾入園「搶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植物園(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一株已經培育10年的罕見「屍花」終於開花,也是紐約自1939年來首次再度展出屍花,開花第1天就吸引7000名紐約客前去「朝聖」,民眾沒有被刺激性的腐臭味嚇跑,反而紛紛捏著鼻子近距離觀賞拍照。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紐約布朗克斯區(Bronx)的植物園,日前傳出有一株已經種植10年的「屍花」將盛開,自20日開始累計已有2萬5000名遊客入園想一睹屍花的模樣。而這株「屍花」終於在28日下午首次盛開,消息傳出後,隔天早上植物園一開門就湧入7000名紐約客前來觀賞,想親眼見證這難得的景象。

這種花的正式名稱叫做巨花魔芋(Amorphopallus Aitanium)或泰坦魔芋(Titan-Arum),原生地在印尼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因為開花時會散發類似腐肉的屍臭味,因此又被稱為「屍花」,現場民眾形容,花朵聞起來的味道就像爛掉的魚,也有人形容像是臭襪子。「屍花」花期非常短暫,大約只有36個小時,目前這株屍花已經凋謝。

據了解,巨花魔芋最多能長到3公尺高,一般從種子開始生長到開花需要10年時間,接著每2到3年會開花一次,開花時散發的臭味能夠吸引甲蟲或是蒼蠅等昆蟲,藉此傳播花粉。紐約上一次有屍花開花已經是1939年的事,距今已77年。

▼「屍花」開花時,會散發獨特氣味,聞起來像腐敗魚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