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不夠用!台北人每月平均花2.7萬 網淚:怎麼存錢?

▲行政院主計總處103年家庭收支調查。(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製,點圖可放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居真的大不易!網路上近來流傳一張各縣市「平均月支出」統計表,上面顯示前三高者分別是新竹縣21,512元、新竹市25,699元,以及台北市27,004元,最低的三名則是彰化縣14,966元、雲林縣15,159元、南投縣15,440元。

記者查證後發現,這張圖表的來源為行政院主計總處103年的家庭收支調查,統計內容則是台灣各地區的平均每人月消費支出,包含食品及非酒精飲料、菸酒及檳榔、衣著鞋襪及服飾用品、住宅服務水電瓦斯及其他燃料、傢具設備及家務維護、醫療保健、交通、通訊、休閒與文化、教育、餐廳及旅館等消費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看完後都覺得生活真的好不容易,尤其現在「甚麼都漲,只有薪水沒漲」,根本存不到甚麼錢。許多人紛紛留言說,「要不是工作機會多...誰想住台北」、「我住台北市…薪水=支出」、「在新竹市也不容易」、「台東的薪水還在領15或17(K)」、「高雄才慘吧...很多都是領基本2000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