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鳳凰衛視記者? 海巡署澄清:核對完身分就放人了

▲護島船隊31日上午10時返回鹽埔漁港。(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籍漁民自組「護島船隊」捍衛太平島主權,31日上午10時返回新園鹽埔漁港,帶回「太平水」與民眾共飲,展現捍衛主權決心與意志。不過,由於船隊中有3名鳳凰衛視記者隨行而引發爭議,更傳出3名記者被海巡人員帶回安檢所訊問。海巡署晚間澄清,船上所有人員經核對作業後均已離開,並沒有帶回任何人。

由漁民發起的護主權登島行動一波三折,因為「海吉利號」船上載有3名鳳凰衛視記者黃家騰、黃志祥、許少軒,引發外界產生諸多聯想,甚至懷疑漁民並非真的漁民,也讓漁民心酸表示,像是「真心換絕情」。

不過,有媒體報導船上3名鳳凰衛視記者遭海巡人員帶回安檢所訊問,鹽埔安檢所回應,海巡人員只在船上做了安檢和人員清點,並沒有帶回任何人訊問。海巡署也在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關於報導提到,3名鳳凰衛視記者遭帶回詢問及漁業署將依法開罰違法漁民與漁船等相關訊息,都與事實不符。

海巡署表示,海吉利號漁船於31日上午9時57分進港,由海巡署鹽埔安檢所派遣2名安檢人員於10時03分上船實施安檢及報關作業,經核對船上人員(含3名鳳凰衛視記者)無誤及完成安檢報關作業後,就讓所有船員自行離開,相關報導均非事實,鄭重聲明。

▼屏東漁民自組5艘「護島船隊」捍衛太平島主權與地位。(圖/海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