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蛋砸下去以前...」 高若想:政大校長曾這樣說

我們想讓你知道…爆蛋女大生的告白!

▲政大生在官員頭上「爆蛋」,抗議血汗「學習型助理」氾濫。(圖/翻攝自全國學生勞動組合FB直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社會所學生高若想抗議「學習型助理」氾濫,於教育部前蛋洗專委王淑娟,引發爭議,有人指責她沒禮貌、模糊焦點,事件過後她銷聲匿跡七天,之後現身道歉。許多人好奇,這七天她去了哪裡?根據《政大學聲》報導,高若想接受專訪闡述自己在「爆蛋」事件前後的心路歷程。

根據〈人物特寫╱這顆蛋砸下去以前〉報導,高若想表示,事件後她消失7天,外界以為她承受很大壓力,其實她依然照常過生活、寫論文、看動畫,面對外界批評一概不回應,甚至反過頭安撫替她擔心的家人、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人替遭蛋洗的官員抱屈,但她卻認為,跟全國兼任助理的勞動權益受損相比,這份委屈孰輕孰重,還有得爭;並表示她要抗議的對象是教育部,而不是專委王淑娟個人,這顆蛋是要砸在教育部頭上。

高若想表示,學生勞權團體其實因為「學習型助理」問題,一年多來於校內外抗議過無數次,某次終於有機會與政大校長周行一會面,對方劈頭就說,「妳要搞清楚,你們是學生,you cannot talk to me like that。」、「就算妳qualified,我也可以不hire you。」她覺得,自己帶很大的誠意來談,卻被這樣回應,非常難受。

高若想表示,「今天政大校長周行一坐在行政大樓裡面,溫文儒雅地喝著茶,一個公文批下去,全部兼任助理都受害,今天我只有在教育部前面抗議,在頭上捏一顆蛋,兼任助理的權益才會受到重視,你說誰是暴力?我覺得他比較厲害啊,他不需要用暴力的形式就達到暴力的目的。」

此外她更認為,勞資關係本來就是對立的,「對我來說,所謂勞資和諧,就是資方安穩地握有他的權力,而勞方無法去奪回他的東西。」

砸蛋風波後,高若想提到,關於「爆蛋」事件,新聞可能會報個2、3天,身邊的朋友也會笑她笑一個月,但對她們這些爭取勞動權益的運動者來說,這場打了4年的仗還會繼續打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