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吃飯卻買麥當勞? 高雄警守3天抓到愛心捐款箱賊

▲李男行竊後,直接把捐款箱藏在黑色外套。(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30歲的李姓男子每次到租書店看漫畫,一定會帶一份麥當勞套餐,令店家印象深刻,但他卻趁四下無人時,竊走櫃檯的愛心捐款箱,還用黑色外套蓋住,快速走出店外,騎車逃逸。警方掌握相關資訊後,就到速食店守望3天,果真逮到人。

高雄市三民區金鼎路一間租書店的捐款箱(內含新台幣約2000元、發票200張)遭竊。蔡姓報案人表示,原本放在櫃檯上的愛心捐款箱卻突然不見了,並在地上見散落幾張發票,發覺應該是遭竊,報警處理。

警方到場後調閱店內監視器後發現,一名不詳男子走進店內鬼鬼祟祟,觀望四周,趁四下無人且店員不注意時,拿走櫃檯捐款箱,且可能怕被人發現還用黑色外套蓋住,快速走出店外,騎上機車逃逸。

蔡姓報案人看完監視器畫面後,馬上認出犯嫌是店內常客,雖不知他的身份,但知道對方只要每次來店內看漫畫,都會帶一份速食套餐來店內吃。警方於是根據此線索到速食店,喬裝客人等待犯嫌出現,經警方耐心等待,3天後終於等到犯嫌出現。

李嫌見警方向前盤查,知道紙包不住火,才坦承確實有行竊並表示,目前無業沒錢吃飯,於是起了歹念下手行竊。警方訊後依涉嫌竊盜罪函送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