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本土首爆「茲卡病例」 佛州4人遭病媒蚊叮咬感染

▲茲卡病毒透過蚊子傳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本土出現首批茲卡病例,佛羅里達州日前發現4個茲卡病例,然患者皆未去過拉丁美洲疫區,也不曾與茲卡病患發生性關係,研判是在當地遭病媒蚊叮咬染病。為避免疫情擴大,當局已下令疫區血庫暫停接受捐血,但官員們認為目前尚無須限制民眾前往旅遊。

佛州29日發現共3男1女感染茲卡病毒,州長史考特於記者會上表示,雖然衛生當局尚未找到病媒蚊,但專家已排除境外旅遊與性行為等可能感染的途徑,目前病毒傳播範圍為邁阿密-戴德郡北部面積約2.6平方公里內的區域。

佛州政府為避免疫情擴大,已對疫區約2300名民眾的血液樣本進行檢驗,並發放防蚊工具包給懷孕婦女;此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下令邁阿密戴德郡與布羅瓦郡的血庫即刻暫停接受捐血。不過,當局認為此次疫情大規模爆發的可能性不高,無須限制民眾前往觀光,呼籲大眾不用過度恐慌。

▼茲卡病毒可能導致新生兒畸形出現小頭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