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背降落傘 美國男子從7620公尺高空一躍而下!

▲艾金斯挑戰「無傘跳傘」。(圖/翻攝福斯電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跳傘好手艾金斯(Luke Aikins)在當地時間30日於加州錫米谷(Simi Valley)挑戰「無傘跳傘」,他在沒有背戴傘具的狀態下,從上空2萬5千呎(約7千6百公尺)的高空一躍而下,並在2分鐘後精準的墜落在地面的安全網中。

▼艾金斯原本無意嘗試「無傘跳傘」。(圖/Luke Aikins臉書,下同。)

根據美國《美聯社》報導,42歲的艾金斯從12歲開始學習跳傘,共有1萬8千次的跳傘經驗,並且曾為電影《鋼鐵人3》擔任特技演員,他的父親、祖父也都是跳傘專家。「無傘跳傘」的點子是艾金斯的一位朋友在多年前提出的,他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大笑,還說,「這是一件偉大的事情,但是我上有高堂、下有妻小,沒辦法如此玩命。」不過事後他卻忍不住想起這件事情,並改變心意,決定自己挑戰。

艾金斯先是搭乘飛機上升至2萬5千呎的空中,接著便一躍而下,在歷經2分鐘左右的垂直墜落後,精準的摔進事前布置在地面的巨型安全網中。由於高空的空氣稀薄,艾金斯在墜落的前半段還必須仰賴氧氣裝置來呼吸,陪同的3名跳傘員,1個負責回收他拋棄的氧氣裝置、1個負責攝影、1個負責放煙霧標記位置。

艾金斯挑戰「無傘跳傘」的時候,他的父親、兄弟姊妹、妻子以及4歲的兒子也都在地面上見證,只有母親不願到場,艾金斯說,「因為她非常不支持這種玩命行為。」

▼艾金斯「無傘跳傘」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