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妮妲」起步走!預測路徑出爐 海上警報將發布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第4號颱風誕生,中央氣象局表示,30日晚間8時菲律賓東方的熱低壓增強為輕度颱風「妮妲」(NIDA),預計將持續將朝呂宋島北部附近移動,路徑預報顯示向北侵台機率不高,通過南海朝大陸廣東方向前進,預計8月1日晚間至2日上午為最接近台灣時段,不排除31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輕颱「妮妲」起步走!氣象局將發海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30日晚間8時妮妲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7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前進,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相當於10 級風,7級暴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和日本氣象廳颱風預測路徑出爐。(圖/中央氣象局、取自日本氣象廳)

氣象局預計妮妲31日午間將移動至鵝鑾鼻南方360公里海面上,並往西北移動,8月3日恐從大陸廣東一帶登陸,對台影響不大,從南邊擦過。日本氣象廳的預測路徑和我國相近,預測妮妲不會靠近台灣,直往廣東移動。

氣象局預計31日將發布海上警報,西半部大多天氣仍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預計中部以北地區仍有37度高溫,南部及東半部也有32至35度;而逐漸受颱風外圍水氣移入影響,東半部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也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

8月1日、2日是颱風最為接近、影響相對明顯的時段,氣象局預報,迎風面東半部、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要注意局部性的大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3日之後預期將登陸廣東一帶,但仍會為南部、東南部地區帶來斷斷續續的陣雨或雷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