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蘇明成!爆性侵女導遊遭判刑 律師:開庭都有酒味

▲火燒車司機蘇明成遭爆2014年曾性侵女導遊。(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陸客團火燒車26死,檢警持續追查事發原因,29日發現司機蘇明成酒駕,30日又再爆出曾在2014年涉嫌性侵一名女導遊。當時負責替他辯護的律師王政琬得知當事人就是火燒車事件司機後,感到相當驚訝並指出,他「每次開庭的時候,身上都有酒味」;不僅如此,蘇也遭起底,曾因不滿被警方當成嫌疑犯盤查,怒告員警妨害自由。

桃園地檢署29日宣布,法醫解剖司機蘇明成遺體發現他酒駕,酒精濃度高達1.075毫克。之後,一名認識蘇的導遊爆料,他曾被控性侵女導遊。據花蓮高分院判決指出,蘇明成(本名為蘇忠華)2014年10月載著大陸團遊客到花蓮旅遊,但入住旅館時,他和帶團的女導遊說,要印製車上帶動唱歌曲的歌詞,趁機把對方約進房內性侵

事後,蘇於一審被判刑5年,他不服上訴,但花蓮高分院於今年6月駁回上訴;因此,他疑似是判決出爐後,心情受影響因此輕生。當時為蘇明成辯護的律師王政琬表示,他並不知道當事人就是火燒車事件的司機,得知此事時也很吃驚;他憶述,蘇明成「每次開庭的時候,身上都有酒味」,他也曾為此斥責對方不尊重法庭,「怎麼可以喝醉酒出庭?」

▼司機蘇明成涉性侵女導遊,出團前遭判刑5年。(圖/東森新聞)

不僅如此,蘇明成的過去也陸續遭到起底;他曾於10年前到高雄岡山的某銀行繳房貸,但因為在提款機前東張西望,巡邏員警認為他行跡可疑,要求他打開機車置物箱檢查;事後,蘇不滿被當成嫌疑犯,怒而控告這名員警妨害自由,讓這名對方遭判賠5萬元

另外,據《蘋果日報》報導,和蘇共事過的導遊指出,蘇沉默且孤僻,曾聽其他同業提過這個人,說他後來有些怪異,在2014年鄭捷犯下北捷殺人案後,曾嗆說,「我要學鄭捷殺幾個人、或是開遊覽車去撞」,大家雖然感到訝異,但也認為是玩笑話,沒放在心上。如今卻發生火燒車事件,真相為何還有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