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鑷子才翻得了頁 「世界上最小書」青少年圖書館展出

▲「世界上最小書」。(圖/新北市文化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神雕俠侶》中小龍女在蜜蜂翅膀上刺字的經典畫面出現在現實世界!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的「世界上最小書」將展出比指甲還小的法國經典文學《小王子》和重僅0.35公克的萬字《唐詩三百首》等作品,有些甚至要用放大鏡配合鑷子才能翻頁閱讀。

風靡全球的法國童話《小王子》讓人愛不釋手,但你有看過長和寬分別只有0.2和0.25公分,而且每一頁都有精美插圖,比指甲還小的《小王子》嗎?還有複製金庸小說畫面,在「蜜蜂」的翅膀上刻下「我在絕、情谷底」,讓武俠經典場景成為現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為了讓大家可以感受不一樣的閱讀趣味,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特別邀請到國寶級毫芒藝術家陳逢顯,於暑假期間推出金氏世界紀錄微小書展,此外還有於牙線、牙籤、鉛筆芯、米粒上寫字、火柴棒上寫詩等各種不同材質的創作,讓經典書籍呈現另一種不同風格的型態。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陳逢顯老師創造的縮小版世界,讓書本成為藝術品,也讓書本跳脫平面單一形式,透過微觀的世界,帶大家感受知識無國界,嘗試各種不同的閱讀樂趣。除了微小書,還有米雕、動物等共80餘件毫芒藝術品展出,此外搭配展覽,還有陳逢顯老師親自教學的磚雕工作坊及主題講座,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小世界中的大乾坤。

「神刻毫芒‧微觀新店」特展7月30日起至9月4日止,將於青少年圖書展出,活動內容包括4場次的磚雕工作坊(8/6、8/13、8/20、8/27),將從7月30日(六)起報名,以及8月14日(日)「毫芒之間,自有乾坤─細說毫芒藝術」主題講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