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庫民調出爐!上任兩個月 蔡英文不滿意再飆升 

▲民眾對於蔡英文不滿意的民調再提高。(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智庫民調30日發布最新資料,研究顯示民眾對於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掉到49.1%,而不滿意則提高13.4個百分點到達36%;此外,對於民進黨的認同則由7.3%降至6.7%。而國民黨支持者則完全相反,對總統之滿意度由25.4%下降到8.2%,不滿意度由48.4%大幅上升至82.1%。

自520總統就職後,國內發生爭議事件不斷,從華航罷工、國軍虐狗、誤射飛彈、南海仲裁、兩岸關係、颱風、不當黨產、一例一休等,民眾對於新政府的處事態度及各項政策方針的滿意度持續下降,針對內閣,不滿意的民調也提升5.8個百分點,顯示在未來對於民生議題的各項處理非常值得在探討、修正。

在國民黨支持者的立場,對於蔡英文的不滿意度更是從48.4%大幅提升至82.1%,顯示出政黨支持極化的結果,很可能來自立法院針對不當黨產的通過與後續處理條例的審查有所意見與反對。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