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布局基層挑戰黨主席?洪秀柱坦然:為什麼不可以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30日出席台北市青年菁英共識營開業式,被問到明年8月的黨主席改選,除了前副總統吳敦義日前鬆口外,現任黨副主席郝龍斌近來也動作頻頻勤跑基層,也被視為她力拼連任的挑戰者。但她坦然面對,「就算是,為什麼不可以?」強調有德者得天下,有能者得其位。

洪秀柱表示,她知道郝龍斌積極為黨挖掘各階層選舉人才,替黨未來各項選舉鋪路;她認為,不能因為哪個政治人物或副主席非常積極在為黨尋覓人才、參加很多活動,就說他有什麼動機或心態,「怎麼哪個人多跑一下,就說要跟黨主席挑戰?」

面對黨目前處於谷底的態勢,洪秀柱表示,所有幹部現在都在各地馬不停蹄奔波、尋覓人才,「不是只有郝副主席一個」,其他副主席如林政則、詹啟賢、胡志強等,都各有責任區,要提供自己的人選。

「沒有哪個選舉只准誰能選、誰不能選,大家一定要有這種胸襟與胸懷。」洪秀柱表示,黨主席選舉也就是開放的,合乎資格都可以選,開大門走大路;但一定要記得「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當兩個人比武分出輸贏,一個說承讓、一個說恭喜,這是民主風範,不要做菲律賓諺語所說「沒蓋子的籃子裡的螃蟹」,彼此扯後腿。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