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芬蘭建國100年 挪威考慮送「哈爾蒂亞峰」當禮物

▲▼挪威的「哈爾蒂亞峰」(Halti som jubileumsgave)。(圖/翻攝自Attitudega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歐國家芬蘭將於2017年12月6日歡慶獨立建國100週年,有不少網友建議挪威,將邊界的「哈爾蒂亞峰」(Halti som jubileumsgave)無條件送給芬蘭當作「賀禮」。如果美夢成真,那「哈爾蒂亞峰」將成為芬蘭的最高點。

▼網友呼籲挪威重新調整邊界,作為芬蘭100週年的禮物。(圖/翻攝自Halti som jubileumsgave粉絲專頁)

外界謠傳,挪威目前考慮將邊界調整40公尺,把哈爾蒂亞峰(Halti)送給芬蘭。對此,挪威女總理索柏格(Ema Solberg)表示,「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由於芬蘭境內沒有高山,國境的最高點是哈爾蒂亞峰芬蘭側的斜坡,標高1324公尺。若挪威願意割愛,哈爾蒂亞峰將成為芬蘭新的最高點,標高1331公尺。

地理測量學家哈森(Bjorn Gierr Harsson)於1972年測量挪威、芬蘭邊界時,他忽然想到,「把哈爾蒂亞峰送給芬蘭,挪威國土面積只減少0.115平方公里,但是芬蘭一定會非常高興」。他的兒子也因此推廣這個想法,在臉書上開設粉絲團「把哈爾蒂亞峰當作百年大禮」(Halti som jubileumsgave,英文翻譯為Halti as a centennary gift),已吸引了1.5萬名網友按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