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休一」施行在即!運輸業問題仍未解 政院開跨部會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力推的「七休一」,強制規定「所有行業」都需嚴守不得連續上班超過七天,即將在8月1日下周一上路;由於此新制度嚴重影響到公共運輸業、旅遊業,讓業者哇哇叫大吐苦水,因此政院30日下午將召集跨部會會議,研擬因應解決方案。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日前以召集交通部與勞動部進行調查與分析,研擬因應方案,今天下午會在行政院舉行跨部會會議。

勞動部廢除「例假可挪移」函釋,規定8月起回歸勞基法,勞工不得連續上班七天,衝擊全年無休的運輸業、媒體、觀光服務業等,台鐵、國道及各地客運因司機不足紛紛減班因應;而媒體和領隊出國採訪或帶團可能超過七天,也擔心違法。

對於客運業者擔心人力不足、排班困難等問題,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表示,勞基法原本就規定勞工每七天至少應該休息一天,這次是因廢止過去放寬作法回歸法律規定,如果業者發現無法排班,是人力不足而非法令有問題時,「勞動部立場不變,還是希望業者盡快補充人力,避免駕駛過度疲勞。」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