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全香港!bossini千金羅君兒綁架案 主嫌判刑15年

▲綁架富商千金勒贖1.1億!香港全城搜捕緝凶。(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連鎖服飾店「bossini」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去年在香港家中遭人綁架,此案轟動全香港,家屬3天後支付1.1億元台幣贖金,才得以順利獲釋,事發後8名主嫌陸續被捕落網。廣東省深圳法院本月29日宣判,犯案主嫌遭判刑15年有期徒刑,其餘7人則判處13年至1年10個月不等。

去年4月25日「針織大王」羅定邦的孫女羅君兒在自家豪宅內遭綁架,禁錮在山洞內,羅家按照歹徒要求,支付1.1億台幣天價贖金,人質才順利獲釋。警方救出肉票後,展開全城搜捕行動,設下天羅地網、荷槍實彈戒備,除了攔查可疑車輛。還派出直升機在上空盤旋,用探射燈照射,全力緝捕6名綁匪。

經過連日追蹤,終於逮捕主嫌猶敦魁、王譽錕、王立波、熊登輝、張襖江、毛小兵等6名跨境犯罪嫌犯,及梁起順及戴迅輝等2名躲藏在大陸的內應。全案經偵辦後,8人全部認罪,前述6人涉嫌依綁架罪起訴,後2人則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起訴。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廣東省深圳法院本月29日宣判,主嫌猶敦魁判刑15年有期徒刑及罰款10萬元人民幣,王譽錕、王立波及熊登輝3人遭判有期徒刑13年;張襖江和毛小兵判10年有期徒刑;罪刑較輕的梁啟順判刑3年、戴迅輝則是1年10個月。

▼羅君兒坦承自己就是被綁受害人。(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