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跟香腸一起吃會致癌? 食藥署這樣說

▲夜市是觀光客來台必去景點之一。(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去逛夜市,很多人喜歡一口香腸、一口魷魚,但最近網路盛傳這兩樣一起吃,恐怕會產生致癌物而導致癌症。對此,衛福利食藥署表示,加工肉品多添加「亞硝酸鹽」或「硝酸鹽」助保存,但攝取量不足以致癌。

食藥署指出,市售香腸、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品,在製造過程中大多會添加「亞硝酸鹽」及「硝酸鹽」為保色劑,除了維持產品色澤之外,更可抑制肉毒桿菌而保存食物,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第(五)類保色劑之亞硝酸鹽類或硝酸鹽類,可用於肉製品及魚肉製品,用量以NO2殘留量計為0.07 g/kg以下。

食藥署說,業者如果依照使用規範使用硝酸鹽及亞硝酸鹽,尚不致對消費者造成健康危害。食藥署也建議,民眾要飲食均衡,規律運動,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則自食品中攝取的亞硝酸鹽及硝酸鹽量尚不足以致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