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雙胞胎征服義大利! 簡任廷、簡任佑獲擊樂首獎

▲▼雙胞胎簡任廷、簡任佑在義大利第三屆國際擊樂大賽暨藝術節。(圖/Punch打擊擊樂團授權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宜蘭的雙胞胎兄弟簡任廷、簡任佑組成的打擊團體「Twincussion擊樂二重奏」,於20日在義大利蒙地貝羅(Montebello)舉辦的第三屆國際擊樂大賽暨藝術節( International Percussion Competition & Festival in Italy)中,獲重奏組首獎。在與歐洲各國隊伍的競賽中,簡氏兄弟展現絕佳的默契,不僅獲得首獎殊榮,兩人也於24日的優勝者音樂會中,帶來台灣民謠「草螟弄雞公」,獲得全場觀眾熱烈迴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術節總監藝術總監羅瑞斯(Loris Stefanuto)對兩人讚不絕口,「他們的音樂性、節奏感、表現力以及對樂曲的掌握,在我心目中毫無疑問的是第一!」弟弟簡任佑也說,「Twincussion是由雙胞胎與打擊樂兩字結合而成,象徵著孿生兄弟與擊樂的結合,這次能夠在義大利的舞台讓大家看見台灣,感到非常開心!」他們在義大利以拿手的二重奏曲目,結合台灣傳統鑼鼓的元素,讓歐洲觀眾感受到台灣文化與雙胞胎默契的結合。

目前全球的打擊樂二重奏中,只有簡任廷、簡任佑是以雙胞胎兄弟組合聯手出擊。兩人於2014年在南加州甫獲木琴大賽亞軍後,積極參與國際賽事跟展演。同時,他們也是創意樂團PUNCH打擊樂團的發起人之一,4月剛完成與國際菁英打擊樂團(WPG)在美國的巡迴演出,兩人也於六月以滿分考入丹麥皇家音樂院就讀最高獨奏家文憑。

簡氏兄弟這兩年在國際展演競賽上的花費共超過60萬元,除部分為親友贊助外,都是自掏腰包,哥哥簡任廷說,「丹麥音樂院有百年歷史傳統,是許多知名擊樂家的搖籃,但北歐物價高,目前努力正在籌促進修經費,也希望有意願資助年輕藝術家的社會大眾能夠幫助我們完成夢想,讓我們能夠繼續在國際舞台演奏出更多屬於台灣的旋律。」

對雙胞胎的募資計劃有興趣者,歡迎至Twincussion擊樂二重奏臉書專頁閱相關訊息。

此藝術節在義大利蒙地貝羅舉辦,為義大利最具規模之打擊藝術節及比賽之一,超過百位的選手來自義大利、丹麥、波蘭、希臘、匈牙利、西班牙、英國、台灣、中國、南韓、日本等國,各組比賽總合總獎金超過1.2萬歐元,同時也有許多國際頂尖的擊樂家一同演出。

哥哥簡任廷(Chien Jen-Ting)小檔案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打擊樂碩士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管絃與擊樂研究所,出生於宜蘭羅東,現為Punch 打擊樂團團長、Twincussion 擊樂二重奏成員。自幼學習打擊樂,擅長爵士鼓演奏,在學期間曾師事林怡昕、何鴻棋、吳思珊、吳珮菁、朱宗慶等老師。大學時期即加入朱宗慶打擊樂團,累積豐富舞台演出經驗,曾受邀至北京國家大劇院、韓國泗川打擊樂節、深圳音樂廳、上海東方藝術中心等地演出;研究所時期曾獲「關渡新聲」室內樂大獎優勝,與北藝大擊樂團受邀至北京中央音樂院、東京桐朋音樂院、武藏野音樂大學交流演出。2011、 12年曾任法式音樂劇「鐘樓怪人」、歌手「美聲男伶」來台鼓手,2013、14年擔任歌手李聖傑拍攝MV「光」爵士鼓手,也受邀至新店高中、羅東高中、竹圍高中、松山工農、淡江中學等音樂班示範打擊樂講座,2015曾赴日與日本太鼓大師林田博幸(Hiroyuki Hayashida)修習日本太鼓。創立Punch打擊樂團後,除活躍在國內各大音樂節演出,也積極參與各種公益演出,為台灣打擊樂帶來更多不同可能。

得獎演出紀錄:
2014年六月榮獲美國南加州國際木琴大賽(SCIMC)二重奏組亞軍及榮譽提名殊榮。
2014、2015 Twincussion二重奏音樂會。
2015獲選國際菁英打擊樂團(World Percussion Group)成員,並赴北美德州、伊利諾、密西根等州巡迴演出。

教學經驗:朱宗慶附設學校講師、八里國小、八里國中、板橋國小、石牌國中等學校打擊樂講師。北區扶輪社、基隆一信、杜邦集團、YPO青年總裁協會、國泰集團、Studio A、瓦城集團、友聞小聚、台灣水泥、49屆金鐘獎、全民大劇團等打擊樂團指導老師。

弟弟簡任佑(Jen-Yu Chien)小檔案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打擊樂碩士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管絃與擊樂研究所,出生於宜蘭羅東,現為Punch打擊樂團副團長、Twincussion擊樂二重奏成員。自幼學習打擊樂,擅長木琴演奏。就讀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時,曾隨師範大學交響樂團赴美國及澳洲等地巡演;加入朱宗慶打擊樂團期間,累積豐富舞台演出經驗,曾受邀至北京國家大劇院、韓國泗川打擊樂節、深圳音樂廳、上海東方藝術中心等地演出;曾獲北藝大「關渡新聲」室內樂大獎優勝,與北藝大擊樂團及交響樂團受邀至北京中央音樂院、東京桐朋音樂院、武藏野音樂大學、法國巴黎等地交流演出,2014年六月參加美國南加州國際木琴大賽二重奏組獲亞軍殊榮。2016年三月與國際菁英打擊樂團(WPG)赴美於德克薩斯,密西根,伊利諾,明尼蘇達等州巡演及講座。創立Punch打擊樂團後,致力於開發新的表演形式,創意多元的擊樂新風格,為台灣樂壇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教學經驗:曾於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擔任指導老師, 中山國小打擊樂團老師、維多利爾藝術中心爵士鼓老師、 桃園地區國小老師節奏研習講師,;國泰銀行、富士康集團、 YPO青年總裁協會等企業節奏訓練及演出設計老師;現任中道中學,大直國中和南強工商等多所學校打擊樂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