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妮妲」最快今生成!不排除31日發海警 各地飆37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全台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中部以北仍有36至37度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更可能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平地,容易出現雷陣雨,另外目前位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很可能形成今年第4號颱風妮妲(Nida),未來如果持續朝西北西前進,不排除明(31日)晚就會發布海警。

▲艷陽天外出記得防曬。(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各地仍是高溫炎熱,預計中部以北仍有36至37度的高溫, 其他地方也有33至35度,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中午前後最熱的時紫外線指數更可能達危險級,降雨方面,午後雷陣雨容易出現在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平地,另外,東南部地區逐漸有水氣接近,也要留意降雨。

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時速15公里持續增強,目前距離台灣鵝鑾鼻還有1200多公里,最快今天就會形成第4號颱風妮妲,氣象局預估,如果路徑持續往西北前進,8月1日將會最接近台灣,不過一切還需要密切觀察,明天將會是關鍵,不過如果路徑不變,不排除31日就會發布海上警報。

▼熱低壓最恐發展成輕颱妮坦。(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