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入侵越南機場 廣播高喊「南海是中國的!」

▲越南內排國際機場。(圖/翻攝自越南青年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首都河內的內排(Noi Bai)國際機場與胡志明市的新山一(Tan Son Nhat)國際機場29日多項設備疑似遭中國駭客入侵,導致營幕上出現曲解南海相關消息、辱罵越南和菲律賓的不雅詞彙,甚至有網友指稱駭客透過廣播系統宣稱「南海是中國的」。

據《越南每日快訊》報導,2間機場的航班資訊、櫃檯報到系統、音響設備以及越南航空的官網遭駭,迫使當局不得不關閉螢幕和音響系統,部分航班被迫延遲起飛。

對此,越南交通部副部長阮一(Nguyen Nhat)表示,這場意外沒有影響機場的飛安與空中管制,但已要求公安部配合介入調查。不過也有網友向國際知名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求救,指稱中國駭入機場偷走了40萬人的個資,還威脅越南的海島,讓該國身陷危險。

南海仲裁案認定太平島為「礁岩」,不可主張200海浬專屬經濟海域,中國無法伸張南海的主權,結果對菲律賓有利,而越南主張的南海權益則與中國互相重疊;消息一出後中方便表達強烈不滿,甚至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的螢幕上,播放達3分多鐘的宣傳片,向世界公告中國對於南海有其合法性主權,甚至邀請各國政界人物以不同視角述說其主權的歷史和法律,也有中國遊客表態支持,指稱「應該讓全世界都了解事實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