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捲曲的蟯蟲?竹山瑞龍瀑布觀景台被嫌醜 縣長聽到了

▲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觀景台模擬圖,民眾驚呼「慘」。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將在竹山瑞龍瀑布興建懸臂式空中觀景台,讓遊客可以在平台上泡茶、近距離欣賞瀑布,預計年底完工,但不少建築界及民眾不滿觀景台設計上鮮豔的配色,以及「如意」裝置亮點、看起來很怪,讓眼睛有業障,在臉書發起「給縣長一封信,停建瑞龍瀑布觀景平台」活動,縣長林明溱從善如流表示將取消「如意」裝置。

流水、瀑布,四面綠意,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瑞龍瀑布,夏天遊客玩水消暑意,縣府打算今年底前打造一座懸出峭壁外33公尺的空中觀瀑平台,平台採用藍、綠、橘等鮮豔配色,看起來像是一艘大龍舟。

結果設計圖一出現,網路上傳開驚呼連連,說是想寫個「慘」字,尤其是一座大型裝置藝術,以「如意」為主題代表福氣、美好和瑞龍瀑布的名稱相互呼應,想成為大型意象新亮點,但有人卻說這到底是玉如意?還是捲曲的蟯蟲?讓人眼睛有業障,也被建築學者罵翻。

停建瑞龍瀑布觀景平台發起人陳敬儒表示,「彩度、明度、飽和度,這是在一個環境之中,如何取得最大平衡點,再加上結構是不是有遇到預算問題,南投其實是需要更多、更優秀、更好的點子進來。」

想要親近大自然左思右想,民眾還提出最自然的設計圖,就是通通拿到,打造景觀台究竟是加分還是減分,有遊客表示,「(景觀台)可以是很悠閒的方式來觀賞瀑布」,也有遊客說,「我贊成(建景觀台),但是以盡量不要破壞自然環境的景觀之下,做最好的規劃。」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這些資料,大家反應的意見,送給顧問公司來做適當的修正,盡量地接近大自然,不要破壞大自然的景觀。」

有人樂見新景點,有人想要好自然,縣府方面表示會再集思廣益,廣納意見,景觀台預計在今年9月發包工程,最快年底完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