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重回「王柯體制」之美妙? 黃國昌:貽笑大方!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陷入表決惡戰,讓一名無辜的女性宣讀員因為血壓低暈倒送醫,也讓朝野重回朝野協商,藍綠也達成各退一步的共識。對協商嗤之以鼻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9日表示,有人試圖利用此次國民黨之亂搞,炒作重溫「王柯體制」之「美妙」,則是貽笑大方,「連我的受訪內容,也可以掐頭去尾、恣意詮釋,只是讓人嘆息」。

黃國昌28日在親自參與朝野協商後表示,政治上面協商是必然事實,時代力量在檢討的是制度面,這次針對預算案的協商,對國會「發揮理性監督的功能是很有幫助的」,此話一出,讓外界質疑他立場「轉彎」。

臨時會結束後,他在臉書上撰文表示,有人試圖利用此次國民黨之亂搞,炒作重溫「王柯體制」之「美妙」,則是貽笑大方,連他的受訪內容,也可以掐頭去尾、恣意詮釋,只是讓人嘆息。

不過,黃國昌說,以此為契機,實在值得另闢一個獨立場域,面對面好好討論「本屆國會的黨團協商」與「過去國會的黨團協商」之異同,並展望國會應如何進一步改革。

黃國昌指出,時代力量已決定在下會期開議前,舉行論壇,邀請各方先進共同研討,將特別邀請前立法院長院長王金平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會指導。敬請期待,共襄盛舉。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