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東海軍事勢力 日投3000億建2艘愛宕級防空驅逐艦

▲愛宕級驅逐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繼續增強在東海地區的軍事力量,日本2016年版《防衛白皮書》分別對陸、海、空三方面鼓吹強化該國的軍事部署。除了在距離釣魚台相當近的石垣島派駐300名步兵外,同時也透過新建2艘「愛宕級」防空驅逐艦、購買F-35戰機等手段,幫助自衛隊有效掌握東海局勢。

日本《共同社》日前取得8月才正式公布的白皮書概要,內容指出,近4年來,陸海空自衛隊已經採取多項行動,逐步在西南地區(即東海方向)填補軍事空白。首先,為了將來進行所謂「奪島」作戰的基礎鋪路,陸上自衛隊已在九州抓緊編練。除此之外,日本也在奄美大島航空基地部署一支700人的國境警備隊,並在距離釣魚台很近的石垣島和宮古島各派駐300人規模的步兵營,加強島嶼防衛。

海上勢力部分,日本政府在今、明兩年將投入約3000億日圓預算,新建2艘搭載「宙斯盾」系統的愛宕級防空驅逐艦,提前實現海上自衛隊打造宙斯盾8艦編隊的目標。緊接著在5至8年內,將購入20艘新銳瀕海戰鬥艦,以加強離島沿海地帶防衛。據了解,該型艦艇最高時速可達40節,能夠同時遂行水面戰、反潛戰、掃雷戰等任務。

同時空中軍力建設方面,日方也於今年3月21日在沖繩新組建了第9航空團,增加30架F-15戰機。未來空中自衛隊還通過採購E-2D預警機、F-35戰機等手段,完善全天候警戒監測體系和航空作戰平台,提升新一代天空作戰監測預警系統性能,以增強部隊的遠程探測和打擊能力。

▼日本政府決定採用最新型隱形戰機F-35,作為下一代主力戰機。(圖/翻攝自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