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消防員睡過頭...雲梯車7樓進房「叫起床」 網友很體諒

▲雲梯車(示意圖/高雄市消防局網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20多歲陳姓消防員早上沒到分隊上班,媽媽接獲分隊同事通知,擔心兒子是不是出事了,趕緊到大寮區中庄消防分隊報案,消防隊到場最後用「雲梯車」從陳員7樓住處進入,發現陳男原來是在床上熟睡,趕緊叫醒他。陳男起床感到相當抱歉說,因為自己吃安眠藥助眠,沒想到會睡過頭。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對夫妻29日上午9點15分報案,指任職於山區某消防隊的兒子沒到班,又聯絡不到人,擔心出了意外,希望幫忙救人。

消防局獲報後,連同警方一起到場,報案夫妻拿鑰匙開了第一道門,但第二道門卻反鎖,鎖匠到場也開不了,警消本來想破門,一扇門造價約2、3萬元,為避免住戶因破壞造成損失,加上發現可以從陽台進入,最後找來雲梯車幫忙。

睡過頭的20多歲陳男向警方及同仁表示,因失眠睡不著,有吃安眠藥幫助睡眠,沒想到睡過頭,造成困擾深感抱歉。中庄消防分隊說,由於一直按門鈴都沒人來開門,且屋內反鎖,怕陳男發生意外,在救人為先下本想破門進入,一扇門造價至少2、3萬,避免大門遭破壞,造成住戶損失,又看到可以從陽台進入屋內,指揮官判斷從陽台出入較方便,因此決定出動雲梯車。

有網友看了表示,浪費社會資源,但多數網友相當體諒地說「消防員太累了」、「看他們壓力有多大,連家人都緊張」、「開雲梯車不會花太多油錢」、「太糗了可能要被同事虧了」、「壓力大到要吃安眠藥才能睡喔?」、「睡醒遇到同事,會不會嚇一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