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楊崇輝擦棒球「中蛋」退場 裁判的辛苦誰知道

▲主審楊崇輝被擦棒球擊中退場。(圖/截自CPBL TV)

記者劉峻誠/綜合報導

義大犀牛與統一獅29日交手,比賽進行到5局下,獅隊2人出局後,黃恩賜站上打擊區,結果一個擦棒球反彈打到主審楊崇輝的胯下,他在地上面目猙獰躺了許久,聯盟決定更換主審,由在裁判室待命的林金達更替作為主審,中間比賽暫停了將近10分鐘,而原本的主審楊崇輝則送往醫院觀察,在就醫後確認沒有大礙。

根據規定,比賽進行中除因疾病或負傷之情形外,不得更換裁判員,其實中職每場比賽都有一位裁判在場邊待命,以備不時之需,就怕有裁判在比賽中發生意外,不能繼續待在場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職棒過去也曾有主審因傷退場,1992年10月04日周駿勝擔任統一與味全比賽中的主審,三局下被曾智偵的擦棒球擊中鎖骨,被認定有可能鎖骨碎裂,因此送往醫院檢查,也是中職史上更換主審的首例。

另外2011年09月07日美國籍裁判布萊恩(Brian Kennedy)擔任桃猿與統一比賽的主審,一局上遭朱元勤擦棒球擊中右下巴,因此更換原一壘審張展榮擔任主審,送醫後發現有輕微腦震盪的現象。

洛杉磯道奇和聖地牙哥教士在今年5月23日(台北時間)的比賽中也曾更換主審,因為在5局時,道奇佩德森(Joc Pederson)突襲短打點到主審瑞克利(David Rackley)的重要部位,讓他「中蛋」倒地,不過當時是由二壘審改擔任主審,比賽中斷大約15分鐘,之後由3名裁判完成比賽。

主審退場後由原本擔任二壘審的馬奎茲(Alfonso Marquez)穿起護具擔任主審,比賽也在15分鐘後順利進行。

►►►接收更多精彩棒球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楊崇輝中職裁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