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勁掃地絕活!機器人賽事明日電腦展開打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朋友們加油啦!

▲2015年比賽現場(1)。(圖/翻攝自玉山機器人協會FB)

記者羅仁豪/台北報導

「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北市校際盃,將在明(30)日早上九點於電腦應用展開打,北市的各大院校將派出共50支隊伍共同競爭參加 9月 全國總決賽的入場門票,賽事分為國中高 38 隊的競賽組,與大專組 12 隊的進階挑戰賽,分別在2樓各會議室與舞台區舉辦相關賽事。

比賽項目是由今年的主辦國「印度」制定,以「資源回收」為主題,分別是國小組的「掃地機器人」、國中組的「分類機器人」、高中組的「回收機器人」為競賽項目,每組將只有一支隊伍能獲選參與全國總決賽。大專組的進階挑戰賽則是以「保齡球」為主題,獲得第一名的隊伍同樣可以獲得參與總決賽的資格,而在總決賽獲勝的隊伍,就可代表台灣前進印度為國爭光。

但這次比賽有個小插曲,根據主辦單位透露,大專組將會有一支來自大陸的學校,來與台灣的選手們切磋實力,不過大陸的隊伍並不能取得總決賽資格,純粹只是以友誼賽的方式來參加比賽。

此賽事今年已邁向第三屆,去年台灣的大專組與高中組在國際賽事中勇奪第一名,為台灣多添了一份榮譽,主辦單位也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比賽,來培養小朋友們對機器人的興趣,並在不久的將來,成為台灣機器人科技的推手。

▲2015年比賽現場(2)(圖/翻攝自玉山機器人協會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