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反聖嬰現象下半年來到 威力較弱

▲世界氣象組織(WMO)日前表示,2016年恐成「史上最熱的一年」。(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去年的強烈聖嬰現象(El Nino)已經消失,但今年北半球各地皆出現罕見高溫,台北更創下百年的高溫紀錄。世界氣象組織(WMO)28日表示,今年的第三季開始,將可能由反聖嬰現象(La Nina)取而代之。

世界氣象組織指出,自2015年開始的聖嬰現象,已在今年的5月份結束,大氣指數也在6、7月份重新接近平均值。而伴隨著聖嬰現象的消退,往往會出現反聖嬰現象,使得全球的降雨、降雪量、風暴異常增加。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他們預估這次反聖嬰現象,大概有50%~65%的機率,會在2016年的第三季發生,並持續至年底。不過這次的現象比較微弱,並不會像2010~2011年中度至強度的反聖嬰現象一般。

2015~2016年的聖嬰現象是有史以來最強的一次,隨之而來的暖化影響,也使得2016年的上半年,成為全球最熱的一年,大幅超越去年的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