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勉勵新訓役男接受磨練 把握貢獻國家的機會

▲台南市長賴清德為感謝第八軍團203旅官兵屢次協助市府救災及防疫,特別致贈部隊加菜金及芒果。(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關懷台南市籍役男入伍狀況,市長賴清德29日由民政局長陳宗彥、台南軍人服務站長何全長及各區長等人陪同,於陸軍步兵203旅大內營區探視陸軍軍事訓練第0041、0042梯次新訓役男共1082人。

為感謝第八軍團203旅官兵屢次協助市府救災及防疫,賴情德特別致贈部隊加菜金及芒果,並訓勉入伍役男 把握當兵服役的磨練機會、完成各項任務貢獻國家,這將會是踏入社會前,一段重要的學習及歷練過程。

賴清德指出,當兵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也許入伍時不是每個人都能欣然接受,但退伍後反而會覺得是人生難得的經驗。當兵的意義在於保家衛國,在人生中某段歲月可以保衛國家是值得光榮的事情;同時,軍中訓練是規律踏實的,如同進入社會前的職前訓練,能強健體魄及增強抗壓能力;服役過程如受派防災、防疫等保衛家園的任務,也屬功德一件。期勉各役男要努 力完成長官交付的任務、欣然接受部隊安排的各種訓練。此外,賴清德也提醒部隊在炎熱天氣之下的訓練過程中應防患未然,避免中暑。

賴清德也特 別感謝部隊針對台南市震災、颱風災害及登革熱防治等提供的救災防疫協助;在探視過程中,第八軍團副指揮官黃少將,率陸軍203旅旅長朱上校、參謀主任葉上校等人接待賴清德市長,並針對執行「新兵訓練」、「教育召集」、「災害防疫整備」及「高中職校全民國防教育」等項目提出簡報說明,使賴清德市長了解陸軍步兵203旅的單位特性、訓練目標及內容、對新兵的關懷與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