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條例違法違憲 詹啟賢:歡迎民進黨加入釋憲行列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上廣播節目進行專訪,針對不當黨產條例釋憲問題提出意見。(圖/台北流行廣播電台提供)

記者劉俞讌/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接著進行國營事業預算案的審理,朝野共提千條案件表決,為此議會鬧得沸沸揚揚,甚至不斷電的開會還造成議事人員昏倒送醫;而國民黨仍對於條例有所爭議。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29日接受廣播專訪,針對條例的違憲,他透露已透過管道私下爭取其他黨派的加入以達到釋憲門檻。

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通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公開表示,全面執政的民進黨為趕盡殺絕、清算鬥爭,不但違法違憲更違逆民主的精神;而詹啟賢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以民主法治來論,條例本身正當性的問題確實違憲,並欲透過釋憲來處理,但需有立委38席的門檻才得申請,因此指出,經過這一陣子的折騰後,私下已透過各方管道爭取親民黨的支持,更破天荒提出「也歡迎民進黨的加入」。

詹啟賢表示,目前國民黨內部已十分拮据,因此正在進行改造,除精實組織人員外,也讓成員年輕化、黨工在地化,而對於黨產清算的部分,表示不論結果如何都會捐出去,且現職黨工退休的權益亦會正常給予,指出這是人情義理的基本原則。

目前對於黨產的總數及各散落何處,詹啟賢說,還沒進一步了解也呼籲外界不要再做過多的聯想,也說明這方面將由未來成立委員會時進行處理與統計,且在過去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都清查過,若國民黨在外有藏黨產,隨時歡迎查證,並已做好心理準備,甚至直言「即便破產也要清白」。

被問到在回歸國民黨時,曾傳出與洪秀柱的理念與意見有衝突一事,詹啟賢指出,因黨主席的職位需考量更多層面的問題,許多行事作為可能造成外界誤解,因此他強調打從一開始的立場皆無不同,若當初目標未一致,就不會對外發表理念。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