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衛局攤販稽查奏效 南市遊客食得安心

台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進行流動食品攤販衛生稽查。(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確保遊客權益與食品安全,台南市衛生局今年迄今已稽查共計636家次流動食品攤販,執行油炸油品檢測134件、食品標示稽查共589件,加強輔導食品攤商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期使遊客在享用台南在地美食的同時,也能獲得權益的保障。

台南市今年迄今已舉辦「台南新化年貨大街」、「台灣國際蘭展」、「賀寶芙盃少棒賽」及「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等多項競賽、展覽與民俗活動,除了國內外參賽 (展)隊伍,也吸引大批遊客與攤販湧入形成市集。

衛生局針對販售小吃、美食、冰品與冷飲等食品攤商進行例行衛生稽查,雖然有些業者未完全符合食品良好衛生 規範準則有關「從業人員作業期間應戴整齊衣帽、口罩」、「食品、器具不得與地面接觸」以及「油炸油品總極性物質限量標準(25%)」等規定,但經稽查人員現場輔導後,相關缺失均立即改善,或更換全新油炸油。

衛生局林聖哲局長表示,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及「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規定,食品從業人員於食品作業場所內工作時,應穿戴整潔之工作衣帽(鞋), 以防頭髮、頭屑及夾雜物落入食品中,必要時應戴口罩;食品從業人員以雙手直接調理不經加熱即可食用之食品時,應穿戴消毒清潔之不透水手套,或將手部澈底洗 淨及消毒。

衛生局也提醒遊客,選購食品除了美味外,也要注意餐飲衛生和食品保存期限和保存條件等清楚標示;尤其最近天氣濕熱,購買即時熟食宜儘快食用,確 保其新鮮安全,以盡情享受難忘的台南之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