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大逃亡 俄、敘合作在阿勒坡開闢人道走廊

飽受戰火摧殘的城市阿勒坡,終於迎來逃出生天的人道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28日報導,俄羅斯28日表示,已跟敘利亞政府合作,在飽受戰火摧殘的城市阿勒坡(Aleppo)一帶攜手展開「大規模人道救援行動」:為平民和敗逃的武裝分子開闢人道走廊。

估計目前仍有約30萬平民被困在阿勒坡城內,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向俄羅斯媒體表示,目前已開闢3條人道走廊,讓遭叛軍扷持的平民逃出來。阿勒坡北方另有一條人道走廊,則提供給攜械逃亡的叛軍使用。

紹伊古說,俄羅斯一再呼籲對立的一方走向和平,但反政府武裝分子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破壞停戰協議,向平民區開火及攻擊政府部隊,導致阿勒坡及附近一帶出現悲慘的人道危機。

他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丁因此下令俄軍支援效忠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部隊,跟敘利亞政府共同展開「大規模人道救援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