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警「就地槍決」看似吸毒者 她心碎俯身抱倒地丈夫

▲菲律賓總統鐵腕打擊毒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以來,為打擊毒品犯罪,短短1個月內槍決300多名毒販,更容許警察「就地處決」疑似吸毒者,過程不需經過司法程序,且不遮擋現場,讓民眾、媒體都能圍觀拍攝。照片流出後,引發外界譁然,人權團體也強力譴責。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杜特蒂就任後以強硬作風在菲律賓掀起一場血腥的「毒品戰爭」,自7月以來已有300多名毒販遭槍決,因為不需調查審訊,造成許多「濫殺無辜」的事件。

近日,多張菲律賓警察在街頭射殺疑似吸毒者的照片流出,其中一張便是一名男子被騎著摩托車的警察射倒在地,而警方僅是「覺得他有吸毒或販毒」就開槍。畫面中,男子的妻子悲痛地跪在地上,俯身抱住他,並輕聲在他耳邊說話,不久男子便斷氣了。

這樣的事件不斷在菲律賓街頭上演,有死者家屬表示,家中親屬非毒蟲,但是無端被捲入掃毒行動喪命,更有一旁做生意的民眾,被誤認為毒販而遭到射死。對此,人權團體強烈譴責,但杜特蒂曾說自己不怕人權團體,若有執法人員被控告「濫權」,他將祭出「總統赦免狀」,赦免警察。

▲心碎的妻子抱住被警方誤認毒蟲而射殺的丈夫。(圖/翻攝自《鏡報》)

★首圖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