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都吃過!四川男好奇吃5隻「金蟬」 食物過敏休克

▲蘇男好奇嘗鮮吃了5、6隻蟬,卻差點因為食物過敏而喪命。(示意圖/東森新聞,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吃差點連命都賠上!大陸四川眉山一名蘇姓男子聽聞周遭的親友說蟬很好吃,但他從來沒吃過,日前看到餐桌上有一盤煮得金黃誘人的蟬料理,忍不住吃了幾隻,沒想到睡前就因為食物過敏而休克,把友人嚇了一跳。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家住四川眉山的蘇男從來沒有吃過蟬,但身邊的親友都說很好吃,日前在家吃晚餐時看到餐桌上的炸得金黃的蟬料理,於是好奇吃了5、6隻,「之前從來沒吃過,我就試了試。」

▲浙江永康市的民眾1天平均可以吃掉5噸的蟬。圖為市場小販在剝蟬殼。(圖/視覺中國CFP)

晚飯結束後並沒有出現異狀,直到睡前蘇男才覺得身體癢癢的,接下來就陸續出現噁心、乾嘔、起紅疹等反應,上吐下瀉之後就休克昏倒。蘇男的友人見狀趕忙將他送往醫院,「當時把我都嚇傻了,大家一起吃晚飯,我也吃了蟬但都沒有問題,他才吃幾隻就變得那麼嚴重。」

據了解,蟬的種類很多,部分種類甚至是有毒的,雖然可能會導致人類食物過敏,但牠們吃起來口感酥脆,蛋白質含量高且脂肪低,加上夏天容易捕捉,大多以油炸或燒烤的方式料理,因此逐漸成為受到民眾喜愛的料理之一,浙江省永康市的居民甚至可以一天吃掉5噸的蟬。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