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決戰/臨時會最後一天 國民黨團仍要求重付表決 

▲立法院今針對預算案繼續表決。(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9日進行到最後一天,由於經協商產生共識,今天開會將正常開到下午6時為止。不過,雖然國民黨團已同意不再使出點名表決,也會撤掉部份提案,但仍是每案都提出重付表決,因此今天預計難以處理完畢,將留待下會期繼續討論。

82小時不斷電表決戰在立法院議事人員昏倒後,朝野終於再次展開協商,昨天也各退一步產生共識,國民黨團同意刪除部份提案,或將類似提案併案處理。因此,今天開會時間則如往常從早上9點開到下午6點,不過,究竟國民黨刪了多案,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表示,目前還不清楚,議事就邊表決邊計算。

▲立委廖國棟率先使出表決意見與黨團一致的新招。(圖/記者季相儒攝)

雖然承諾不再使出點名表決來杯葛議事,但國民黨團仍在處理每項提案時要求重付表決,同時,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在議事開始時,還向議事人員聲明,他對本次會議所有表決意見都與國民黨團意見一致,其他國民黨立委也一一走向議事人員,使出相同招數。

因此,立法院長蘇嘉全只好宣布,除了廖國棟外,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曾銘宗、呂玉玲、徐榛蔚、楊鎮浯、柯志恩、林麗禪、陳雪生等人的意見也都與國民黨團意見一致,讓民進黨立委十分不滿,立委葉宜津也嗆聲,「我要聲明民進黨所有立委這次會議表決都跟黨團一致!」她不滿表示,每個人都一致,這樣還要表決嗎?

不過,為了今天的會議,陳亭妃還特別準備了台南的「賣完了菜粽」給黨籍立委當早餐,立委鄭運鵬就說,他這兩年來的早餐大多是大燕麥片解決,今天為了這一味,早餐沒吃就出門,還提早半小時進議場,「值得!」

▼民進黨團今準備菜粽當立委們的早餐。(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