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都罵一例一休 葉宜津:民進黨太積極、兩面不是人

 

▲立委葉宜津。(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還沒解決,總統蔡英文昨天接見工總理監事時直言,身為國家領導人,她的工作不是輪流討好誰。民進黨立委葉宜津29日也替蔡英文講話,強調「民進黨真的太積極了」,否則可以等勞資雙方自己協商不了時才出來協調,而不用像現在這樣自己跳出來,兩面不是人。

蔡英文昨天在總統府接見工總理監事,由於工商團體跟勞工都不滿一例一休,蔡英文昨晚在總統府舉辦的行政立法便當會中,也要求在一例一休議題上,要繼續與外界進行溝通。

對此,葉宜津認為,立委們在各種協商,黨團、行政院會,都講過一例一休是最好的制度,她也認為一例一休很好,但必須有周延配套,讓勞工朋友放心,如果工商團體不滿、勞工也不滿,「代表這真的是最折衷的方案」

她還說,「民進黨真的太積極了」,本來勞資衝突可以等雙方自己沒辦法協調,產生衝突了之後,行政部門才出來協調,但現在勞資雙方還在喬、還在尋找雙方的平衡點時,政府其實不用這麼著急自己跳出來,兩面不是人,但民進黨的出發點是好的。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