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感動的出生瞬間! 「自然剖腹」男嬰奮力爬出母體

▲最感人的出生畫面!(圖/翻攝自Sophie Messager影片,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美近年來吹起一股「自然剖腹」(natural cesarean)分娩法,孕婦經由醫生剖腹後,讓胎兒自己從母體內爬出來。英國1名產婦近日將生產過程拍下來並上傳網路,4分鐘的影片引起網友關注,超過391萬次觀看、4.7萬人分享!

影片中可見,醫生替孕婦剖腹後,將男嬰的頭部露出,所有醫護人員站在兩旁,看著男嬰奮力蠕動,母親及醫護不時給予鼓勵及幫助,男嬰也夠爭氣,全程靠著自己的努力滑出母體,最後再由醫生剪斷臍帶,交到母親手中,新生命誕生的畫面令人感動。

影片上傳網路後,引發網友熱烈關注及分享,影片上傳者蘇菲(Sophie Messager)表示,由於當地醫院無法配合產婦想要「自然剖腹」的要求,只好轉往比較遠一點的醫院,幸好醫護團隊相當支持與尊重,才能成就這美麗的一刻。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好美的畫面」、「好感人喔」、「很開心看到這個瞬間」、「願上帝祝福這個孩子與他的家人平安」、「從未見過!太不可思議了」、「孩子很堅強,母親也很偉大」,但也有人質疑剖腹生產的安全性,「醫生過這麼久才出手,令人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