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日高溫38.5度 北市熱浪因應措施正式啟動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已於今年建立熱浪預警通報機制。(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日前預測台北市連續出現37℃高溫,而27日與28日連續2日北市最高溫均達38.5度。北市環保局指出,北市府相當重視氣候變遷對市民健康的危害,已於今年建立熱浪預警通報機制,相關局處依此機制,分別啟動高溫熱危害因應措施。

環保局表示,北市府已將熱浪危害納入本市地區災害防救計畫一環,將與民間氣象公司合作,預測隔日高溫38℃或未來3日連續高溫37℃,即會透過消防局的簡訊系統,通報相關局處,包括環保局、消防局、衛生局、社會局、勞動局、教育局、公園處、市場處等單位,於接獲熱浪預警通報後,將配合啟動相關因應措施。

環保局指出,市府已分別於7月14日和19日,發布連續3日熱浪預警,有關這兩次預警所啟動因應措施,環保局道路高溫灑水累計里程達180公里、公園處加強植栽澆灌面積97,202平方公尺。

衛生局及市場處,則分別輔導25處食品業者,以及赴84處公有市場和攤販集中場宣導。對於戶外工作者,勞動局執行高溫室外作業勞動檢查74處,社會局也關懷獨居長者、獨居身障者、街友7,867人次。

針對連續2日38度以上高溫,環保局於27日也通報各局處持續啟動因應措施,北市府藉由整合各局處的因應措施,降低熱浪帶來的潛在危害。

環保局提醒民眾,近期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穿著淺色、透氣排汗、寬鬆之衣物,隨時補充水分,飲食儘量以清淡為主。另外,民眾應避免長時間在戶外,即使在室內也應注意通風,避免悶熱造成熱傷害。如出現輕微的頭暈、頭痛、耳鳴、全身無力及行走不穩等可能中暑徵兆,應於陰涼處休息,必要時應迅速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