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國一數學考26分 謝祖武:念不好也不送國外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謝祖武的兒子Junior今年升國二,2個月的暑假只放2周,後面開始暑期輔導,讓他心疼兒子不像以前他唸書時可以開心放假。他感嘆現在學生壓力大,競爭激烈,但他對兒子的要求是盡力就好,像Junior之前數學只考26分,他也沒生氣,「因為罵也沒用,頂多就是不講話,對他就是最嚴厲的懲罰。」

▲謝祖武兒子數學考26分,他以前聯考也只考23分。(圖/取自謝祖武臉書)

謝祖武28日錄《醫師好辣》透露,兒子會跟他說念書好累,他也理解現在小孩壓力大,但是他跟兒子說:「不是你一個人累,每個人都累,你也不想當文盲,不如現在好好學。」他提到自己當年也不喜歡讀書,但是為了怕被爸爸揍,只能硬念,結果他聯考數學也只考23分。他說,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希望兒子盡力就好,只求及格,「不敢奢望太多,否則很容易失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雖然Junior數學不好,英文的表現倒是不錯,但謝祖武也沒想把小孩送出國唸書,他說,誰說一定要送出國,很多現在社會上成功的人士,像是郭台銘、楊麗花,也不一定有出國唸書。若是Junior想出國唸書,他會要他先惦惦自己的斤兩,以及想想家裡有沒有這個財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